少年时代(井上阳水) - 二階堂和美

原唱是上世纪的日本歌手井上陽水,这首歌的创作过程很简单,是他随便哼哼就作出来的【也想有这样的能力_(:зゝ∠)_


接触这首歌还是因为日剧《我不是不能结婚  而是不想结》

初恋组真的   戳我少女心啊  【中箭

珠理奈×健太郎的组合简直耐看!

还有各种小情节    虽然也有点小狗血

但是弥补了一个快成精的单身狗的萌动缺憾orz

(顺带表白hentai德井义实)


好了扯远了咳咳


其实这首歌我听过四个版本

原唱井上阳水的、沢田知可子的、Sierra的以及推的二階堂和美的

每个版本都是不一样的味道

符合不同的年龄

不同的心境

但是还是觉得二階堂和美的这版更贴合少女心hhh

【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看过球赛以后大晚上的会一直听这个?

大概晚上矫情的病又犯了orz

不过南京的十月真的好冷啊

十一月还会更冷吗

––会的


呐~下面附上中文歌词

也希望晚上不要再这么矫情了orz




夏日逝去 摇摆在风中的蓟

为了谁的憧憬而彷徨

留恋着蓝蓝的天空 我的心依然是夏日风光

深夜从梦中醒来

漫长的冬天 紧闭着窗户

我一直地呼唤着你

梦境原来就是回忆的脚印

梦回夏日的庆典 夜晚的篝火中

心潮澎湃

梦回八月的焰火 我的心依然是夏日风光

从梦中醒来 张开双眼

长长的影子在夜晚显得更长

延伸到繁星点点的夜空

梦境原来就是回忆的脚印

夏日逝去 摇摆在风中的蓟

为了谁的憧憬而彷徨

梦回八月的焰火 我的心依然是夏日风光

评论(1)

热度(2)

© 蒜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