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天空 - 游学志

如果再加上一个背景的话,我想是大海。

 

游学志,外号陶笛ㄚ志。生于1976年,台湾知名陶笛演奏家及陶笛推广者。电视剧《流星花园》里面演员的陶笛演奏都是由他教授及在幕后演奏的。截至2007年止,他在台湾共有三家陶笛专卖店,就以“陶笛ㄚ志”为名。
ㄚ志在1999年首次接触陶笛后便疯狂爱上它,2000年开始推广陶笛,2002年他决定创业,开了台湾第一家陶笛专卖店,以专卖店打造陶笛文化。为了推广“全民攻笛”运动,更毛遂自荐向风潮唱片公司提案,2003年发行台湾第一张陶笛专辑──陶笛奇遇记,短短15天内一万张唱片销售一空,创下非主流音乐的销售纪录。

陶笛,有极强的音乐表现力,融合了爱尔兰哨笛的优美飘逸、二胡的低沉凄凉。它还有一个更正统的名字,称为“洋埙”。在西洋音乐上被归为长笛类乐器,特别的是大部分长笛类乐器呈管状,而埙是球状或蛋形的。它在发声上虽然也是属于边棱音乐器,但不像其他长笛类是开管式,它是一种闭管式的乐器。早期的埙的材料有用泥土、骨头、果壳等天然材料,现多用陶瓷制作,也因此有了陶笛这个名字。

 

评论

热度(7)

© 蒜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