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ie - Claude Debussy - Kathryn Stott

音乐:德彪西的《梦》

今日中午小憩20分钟,做了短暂的梦。直觉是2个。又或是1个,谁知道呢?在朦胧的情况下对于一个记性很差的人来说,记住一个梦应该算不错了吧︶︿︶……

其中一个梦,没什么内容,只是种种感受并联而成。词汇有限,除了讲些低俗无聊自认为挺有趣的笑话逗逗别人并以此为乐外,在语言运用方面便没什么擅长的了。不过还是得记录下,反正我能回味就够啦……大概就是站在操场中央鼻孔朝天两只眼珠背道而驰随着所见的天空的范围的扩大而延展,亦或是傍晚时分在体活课上眼盯着与余晖融合的树随风而动。动景中总能找到一个静的点,然后死命地盯着它,让它不好意思,然后一举戳破——真实应该就可重现了吧,我想……盯的越久,便深陷其中不可自拔。体内有一个东西呼之欲出随后万事万物便处于游离状态了。总觉得我已经不是“我”了——应该可以没有那么糟糕了。朦胧中是有多种复杂感情穿透着我的——或许是认为没有别人只有我存在在这一方土地上,这多少令我感到安宁,但又夹杂着足够吞噬我的不安;又或许是只有别人没有我时那份恐惧,但是新奇与狂喜足够压垮恐惧了。

这些感受大多也只能停留10秒钟吧,盯久了便会觉得浑身无力,其实只是懒得去动弹懒得使力了而已,于是便有向后倒的倾向。一旦有“我”有一丝想恢复安全状态的意识,一切又恢复正常了。

中午做的梦,场景是一片黑暗——与往常不同呢,感觉却更加强烈。但是还是只能停留在“呼之欲出”,每当感觉到自己已经沉沦够深深到快要死亡的时候总觉得有了个什么动静又让蠢蠢欲动的回复原状了,如此重复多次……这大概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梦,也许以前做过吧却没有在意,总之,这个也许只有10分钟的梦给了我一种异样的感受……我是很享受很沉迷的……还要说一下,个人感觉这种感受与发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时间还早,谈谈第二个梦吧。

一直很喜欢做梦,醒了以后就是回想,然后记忆。有时梦到一个场景一件事一个人,便会认为这是我“到达过的”“做过的”“见过面的认识的……尽管醒来以后场景与人的模样都是一片空白……我一直天真地把这些认为是“前世的记忆”,我想这是一个比较浪漫的解释。曾经有一次梦到过一个衰败的祭坛,如果结合前世的话,也许我是作为贡品的一只猪头吧哈哈。

之所以记得第二个梦,是因为直觉地认为第二个梦里的一个场景该是我曾经到过的,不过我认为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我在现实中没去过这个地方……关于这第二个梦是否存在过,还是不能十分肯定。还是说,午休途中我醒了一回煞费心思地思考了一回所做的梦然后又继续睡了呢?这还真不知道。只是觉得有些遗憾,因为隐约觉得错过了一段荒唐的故事。

说到底,之所以那么喜欢梦,那么沉迷于那种感觉,大概还是因为我过于懦弱却在逃避的事情上表现的很勇敢吧。我回想着过去,这是我所能掌控的记忆;我想象着未来,毕竟一切还没来到希望还没完全破碎呢(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肯定是破碎的不过姑且认为未来还是美好的吧),谈到现在,我只能做个哑巴,对于一切绝口不提。

评论

© 蒜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