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小王子,有一天,他变成了一个大叔。

玉莲: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离开一柜柜埠,一个本来就不属于我的地方。关于我的身世,你看完桌上那本《菠萝油王子》自然会明白。我是一个没用的王子,没骑过白马,没斗过恶龙,没救过公主,没燕子,没花,没从自己身上挖出一粒宝石拯救苦难的人。上天赐给我一个花园,我把它弄得一片荒芜。后来,我以为我已经接受了,特别是遇见你,我以为我可以做一个踏踏实实,平平凡凡的快乐人。我和自己说,眼前的东西已经是上天再给我的恩赐,是我又一次的机会去学会珍惜。但事实上,我不甘心,我也不能忘记,我不能无声无息步入黑夜。于是,玉莲,我走了,去找回我前半生失去的东西。玉莲,你是一个最好的女子,这几年,如果不是你,我不可能熬得过来。但是,玉莲,忘记我吧,去找一个更爱你,更懂得掌握自己生命的人。我这次回国,凶吉未卜,再过几年,你还没听到远处一个王子复国的消息……我想,我的故事也已经完结了。但你比我坚强一百倍,你要像结识我以前那样,快快乐乐生活下去。 ——永远负你的菠萝油王子

评论

© 蒜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