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wegian Wood - The Beatles

因为村上春树的《挪威森林》才知道这首歌的(后来才知道村上君是根据歌曲挪威森林才写的书挪威森林)……于是就喜欢了好久好久好久哇……(其实也就一个学期的样子→_→)

Punke卡门:

这次不是乐评,是关于这首歌的facts

1.

挪威的木头是一种劣质的木头,用来做很便宜家具

所以也有列侬讽刺这首歌中的女人“cheap”的意思


2.

在圣莫里茨的皇宫酒店,约翰在演奏这首歌的雏形的时候,马丁隐约听出了弦外之音,但是辛西娅好像茫然不知。


3.

这是史上第一首用西塔琴演奏的流行乐(乔治哈里森演奏的)


4.

约翰说:我想写一首关于我已经有女人的事情,但是不想让辛西亚知道。

所以他用了很朦胧迷惑的方式去写这首歌。


5.

据说这首歌的女主人公是一位新闻工作者(莫林 克里夫),但是约翰说他已经不记得是哪个人了。


6.

我所理解的最后放一把火 是约翰的愤怒,作为一个自负得不得了的偏执狂,约翰把吃不掉葡萄的酸味化为人最原始的感情:对得不到东西的愤怒。所以点火烧房子是最好的结局。


7.

鲍勃迪伦根据这歌写了一首讽刺性的作品 4th Time Around,约翰好像不喜欢

nirvana的all apologies就是kurt听这首歌很多遍得到的灵感。

评论(2)

热度(3)

© 蒜皮。 | Powered by LOFTER